啊眯叫独角兽

Rest

李硕珉x你 你有我啊

01.

李一一,是个很好的名字吧,爸妈把对孩子的期望都寄托在这个名字上,希望她可以事事争第一事事做第一个尝试的人,但是这个名字在你这里有着反作用,班里坐最后一排,考试班级倒数第一,年级倒数第十一


任何父母看到这样的孩子都恨铁不成钢,但是你连这样督促你的人都没有,先是爸爸说去打工,结果再也没了音信,妈妈跟别的男人跑之前还留有一点做母亲的意识,把你交给了舅舅舅妈一家抚养


谁能想到舅舅开始赌博酗酒,天天拿你和舅妈撒气,舅妈还有地方逃,最后只有你和舅舅一起生活,每隔几天你就会接到电话让你把你舅舅扛回去,天气再热你也要穿着长袖外套遮住胳膊上一深一浅的伤痕



02.

班里有几个学习好的天天被老师照顾着,尤其是一个叫李硕珉的男生,长得乖成绩又好,谁见了都要夸一句“哦哟小男生长得真水灵儿,性格那么招人喜欢,成绩又好,一看就是爹妈教育得好”,是哈,一定有一个严厉但是善良的父母吧


学习委员纪律委员的职务全由他来担任,害说白了就是没人愿意干,当时的他真的是全票通过,哦,你那节班会课出去罚站来着,所以没投,以至于每次他来收你作业的时候你就摆出一副“我又没同意你当学习委员”的样子拒绝把作业本给他,人话,没写



03.

“李一一你又迟到了”李硕珉站在你桌子旁边,手里拿着一张小纸条写着“我得给你扣分”

“扣扣扣,你又不是第一次给我扣,还打什么招呼呢”你在桌子上换了一只胳膊继续趴着 

“可是你不能总这样迟到啊”李硕珉写完那张扣分条,贴在你桌子旁边

“冬天动物要冬眠,春天又春困,这不能怪我啊”

“那我们可以一起上下学,这样你就不会…”李硕珉本来已经转身要走了,又突然折回来

“诶哟别想了,省得我罪名又加一项带好学生逃课”

“不会的,我们两家离得很近,我在上学路上看到过你”李硕珉锲而不舍地说道

“嘶,你这么坚持,不会是喜欢我吧?”你突然从桌子上坐起来,眯着眼睛问道


李硕珉被你这么一问吓了一跳,脸上掩饰不住的惊慌,耳朵上的颜色你不清楚是班里暖风空调吹得还是刚才才爬上的

“没…没有,班干部要帮助同学嘛”李硕珉转移视线故作镇定地回答

“那行,能不能叫醒我就是你的本事了”你挥挥手示意他走开


04.

第二天一早,很久没有响起过的手机铃声从枕头底下传来,你烦躁地接起

“谁啊”

“是我李硕珉”对面温柔的声音带着一点兴奋

“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这时的你还把脸半埋在被子里

“找老师要的”嚯,滥用职权啊

“找我干嘛”你翻了个身背过射进来的阳光

“上学啊”李硕珉用“你怎么这么快就忘了”的语气

“我天我以为你开玩笑的”电话那头的你揉了一把头发

“我当然没有开玩笑,我在次路那个红绿灯下等你,你不来我就不走,我迟到了就说是你带的”哦哟这小孩儿还会威胁人了

“行了知道了”



05.

李硕珉牌叫早服务开始的几天进行地并不顺利,结果显而易见就是你们两个一起迟到,你的确在他每次挂了电话之后就起床,但是习惯了每天早上磨磨唧唧的收拾,看见李硕珉的脸的时候离关校门还有十五分钟


你反正已经习惯了翻墙,但是李硕珉是第一次啊,抓着书包带在墙外犹豫,早已平稳落在校园内的你隔着栅栏对他招手

“你为什么要翻墙啊”李硕珉因为栏杆的原因歪着头问你

“为什么?因为要进校啊”你好笑又不解地回答

“可是栅栏的小门不锁的”李硕珉说着推开了旁边的栅栏门走到你身边

“??????”你不可置信地看着一脸平静走进来的李硕珉“你怎么会知道?”

“嘿嘿因为我也赖床迟到过几次”李硕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同时进班的两人李硕珉被老师拉着关心是不是李一一对你做什么了,你就不等老师发话直接站在楼道里插上mp3神游,嘁,差别对待



06.

习惯了早起的你和李硕珉碰头一次比一次早,甚至到现在你还有时间去家楼下的便利店买早餐,听说李硕珉不吃早餐的时候你还强行塞给他抹茶面包


“我要不下次去你家接你吧”

以前你和李硕珉在上学路上走着的时候从不说话,你忙着打哈欠他要么听课文要么听英语

“怎么,不满足只在街头碰面啦”你觉得逗他真的太好玩了

“不不不,就是,我买了自行车,可以去你家楼下直接接你了”

“哇恭喜你啊,你爸妈给你考全年级第一的奖励吧”你漫不经心地讲到

“……我爸妈在出差,我自己买的”李硕珉的声音虽然像平常一样弱,但是这句话说出来音量更小了

“哦那行啊,既然你都骑自行车来接我了,不如送我回家吧”


你就开玩笑那么一说,没想到李硕珉真的答应了



07.

除了一起上下学,李硕珉居然还关心起你的学习了,王者带不动青铜听说过吧,李硕珉甚至上网查过怎么给小学生解释物理原则,你有时候听不下去了就对他说些很打击人的话希望他能放弃把你带上至少倒数第十的想法,什么“你管得是不是有点宽了”,“哎哟你比老太太还爱叨唠”,你以为李硕珉会生气,谁能想他就沉默了不到一秒,就又说下去了


奇迹发生了,你考了全班倒数第五,amazing,几道写出来的题还是李硕珉押对的题型,让你背下每个步骤,把不同的数字套进去


那天老师同样把你叫去了办公室,你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进去过,因为你也对自己的进步很满意,以为能至少听见一句夸奖的话,结果进去第一句就是:“李一一你是不是作弊了”,你气得没听下句就夺门而去


站在门口准备偷听的李硕珉差点被突然出来的你撞到,你没好意地瞪了一眼这个偷听者,李硕珉下意识去抓你的胳膊,一下掐在你的淤青上,你疼的叫出声来,李硕珉一脸抱歉连连讲对不起,以为只是抓得太用力了而已,然而你已经失去所有耐心,抽回自己的胳膊在楼道里跑起来



08.

“我回来了”你后悔出口这句话


舅舅身边七倒八歪着他经常买的便利店里最便宜的啤酒,手上拿着最后一个还剩一点点液体的瓶子,他张开嘴去接一滴一滴掉下来的酒精,汲取着他认为的最后一点快乐


你本打算轻手轻脚地出去,避免不好的事情发生,但是舅舅已经看见你了,甚至注意到了你要逃跑的动作,以一个醉人最快的动作抓住你的书包把你往地上一摔,你失去重心倒向离桌角一厘米的位置,差那么一点你就头破血流了


“哈小屁孩儿还想跑,你舅舅需要人照顾知道吗,老子管你吃管你住,你就这么报答我?”舅舅一边说一边转身找他经常拿来打你的鸡毛掸子,你立刻起身奔向房间


你刚打开门,一棍子就落在你的肩膀上,舅舅抓着你的衣领把你往外扯,瞄准了左臂,右手高举,用了全身的力气,边打边骂,你感觉自己快失去意识了



09.

以为是自己惹你生气的李硕珉回到家后一直很内疚,手握着手机打了字又删掉,最后只发出去四个字“你没事吧”,许久等不到你的回复,就丧气地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打算明天去接你的时候再问


第二天一早,李硕珉着急地看着手表,因为不光已经过了你们常约定的时间,并且离进校时间也已经过了十五分钟了,李硕珉刚要抬手敲门,就听见从楼上下来的大妈们讨论


“诶你听说了吗,李家那个闺女被舅舅打去医院了”

“哦哟当然知道啦,昨晚那个声音真惨啊,救护车呜啦呜啦的,啧啧啧,小姑娘肯定等着赶快毕业逃离这里呢”

“好好的一小女孩儿,前两天她还跟我聊天说大学学费已经攒齐了,哎命惨啊”


李硕珉扔下自行车问两个阿姨李家女孩儿是李一一吗,大妈以为这是个新搬来的男生,就还想拉着他一起八卦,结果李硕珉问了一句在哪家医院就跨上自行车走了



10.

“喂您好,请问您认识李硕珉这个人吗”

在病床上躺着的你莫名其妙接到护士姐姐座机电话

“……不认识”你没等对方回复就挂了电话


“她说她不认识你,我们不能让你去,不过看你穿的校服,我好像在她床头看见过”护士姐姐一边整理着资料一边说道

“对对对我们是一个学校一个班的,我来给她复习资料”

李硕珉打算来医院看你但是又不知道你的病房,就只好去找前台,但是值班护士说没有预约不能来


听到你说不认识他的时候他很伤心


“那行吧你跟着她一起上去,她正好要给患者换药,诶楚梦姐你带着这个男生去517病房”

“好谢谢姐姐!”李硕珉连忙鞠了一躬,小跑追上马上要进电梯的护士


“喜欢她?”护士姐姐在电梯里打趣地问着

“啊…啊?额…”李硕珉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害喜欢就追啊,姐支持你”护士音落就抬脚出了电梯



11.

“李一一患者,有人来看你”护士拉开挂帘,查看着点滴瓶的状况,又把你床头柜上的小药盒儿里重新放好了五颜六色的药,“咕噜咕噜”地灌满你的热水瓶,李硕珉的脸从护士身后出现,你别过头不看他,刚想张嘴让护士姐姐把他带走,她已经不见了人影


“你的胳膊…”李硕珉就这么站在床边

“摔得”没等他问完你就接

“那个我都听楼道里的阿姨说了,是不是…”

“她们说的话你信?”你没好气

“……”

“来看我你就坐那儿吧”你撑着自己坐起来,盘起腿“老师让你来的?”

“没,我自己来的”李硕珉挪出床底下的小板凳儿坐下

“快考试了你还请假”

“我…今早去接你,就听见那些阿姨在说你的事,然后就赶紧过来了”李硕珉声音越说越小
“哇靠你旷课啊”你不可思议地突然提高了音量,把李硕珉吓了一跳

“算是了吧,不过我随便编个理由就能混过去”

“也是,像你这样的学生不在教室里老师肯定找疯了吧,你看我现在连个老师的电话都没接到,早知道这样我就干脆不去学校了”你颠着手机嘴里啧啧啧地

“李一一你别这么说,我们没什么区别的”


“害我就那么一说,你来都来了再给我讲几个题型呗”

李硕珉恍然大悟地赶紧拿出练习册翻开新的一页,一行一行地解释起来,说实话你看到李硕珉说你们两个之间没什么去别的时候的神情是有点堂皇的,心里也有一点因为这句话而开心,可这小子真是捉摸不透啊



12.

李硕珉保持着每天白天上课,放学来陪你的日程,经常手里还提着一袋说是自己最爱吃的一种小橘子,你一开始就吃两三个,后来越吃越觉得好吃,李硕珉每次买来的橘子也一次比一次多,每次在卷子上讲题的时候两人之间都散发着一股橘子的清香


“啊~终于可以出院了!”手上的石膏也拆掉了,你尽情地伸了个懒腰

“医生说你不能做什么夸张的手部动作,快把手放下来”

“哎呀哎呀知道了,小事儿妈”你讨人嫌地冲他略略略


李硕珉说他久违地送你回家,这两天他自己上学的时候有时还习惯性地去到了你家楼下,你笑他傻了吧唧的


“李一一你死哪儿去了!”


糟糕。



11.

“你别躲了给我出来!”

舅舅跌跌撞撞从家里一路撞到楼道里,正好碰上刚从医院回来的你和李硕珉,手上还拿着刚解决完的酒瓶,挥舞着双手的像极了有杀人欲念的疯子


“哈!在这儿呢!”

你愣在那里,并不认识眼前这个人的李硕珉从他一脸的凶相就知道不是好人,再看到写在你脸上的惊恐的时候能想到这个就是把你打进医院的舅舅


“过来过来,老子这这段时间饿死了,你过来!”


语气愈来激烈的舅舅开始向你走去,手上做着招呼的动作,浓重的酒味可以跨越距离的障碍一路传到你鼻子,顾不上什么其他的你拉上李硕珉就转身向后跑,李硕珉还愣愣地背着书包手里拿着一塑料袋的药,你拍掉他手上的袋子,药盒散落一地,被后来追上的舅舅踢得到处都是,甚至打碎酒瓶,拿着一个布满锯齿的破碎瓶口紧追其后


一路跑到路口,红绿灯还剩下五秒,没有功夫停下,医生出院前叮嘱过不能剧烈运动,忍着胳膊渐渐开始传来的疼痛,你一咬牙就跑过了斑马线


本以为舅舅因为红灯能停在马路另一侧,但是醉人哪有判断能力,不顾一切踏上大马路,被不受红灯管制的右转车撞飞在空中,一个身体重重地摔在柏油路上,肇事车随即停下,不可置信地打开车门,看着车前这个人褐红色的鲜血向四周爬去,在阳光下反射出刺眼的光,像是死神用来瞄准的目标


听见汽车刺耳刹车声的你闻声回头,看见一个身子扭曲的人躺在路正中央,原本攥在手里的碎瓶子咕噜咕噜滚到你脚下,威胁着你的恶魔正在一点一点死去,你有充分理由置之不理,但他是你身边剩下的最后一个家人了



12.

“舅舅!”

你还是选择奔向他,你松开一路上都紧紧握住的李硕珉的手腕,看着满身是血的舅舅不知如何下手唤醒他,你的手在空中不知所措,害怕碰到哪里会加重伤情


“打电话啊!看什么呢!叫救护车啊你们!不知道号码吗!120啊!快点打120啊!!!”

你冲着围观的人群吼叫,每人手里都拿着手机,但没有一个人把它放在耳边做它现在该做的工作,李硕珉反应过来赶快从校服兜里拿出手机按下三个数字


救护车用刺耳的警笛声宣布着它的到来,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从后门跳下,同样商讨着如何把他转移到担架上,同时警车也在场了,两个警员忙着与一直站在车门后的司机确认着情况,你看向那个看起来同样害怕的男人,手舞足蹈地向拿着本子记录的警官说明情况,一条人命可能就这么在他眼前没了,任谁都会感到恐惧吧



13.

医院里,你,李硕珉,和那个司机坐在走廊里的长椅上,你烦躁地搓着手上的鲜血,但是就好像纹身一样任你怎么使劲都牢牢黏在你的手心


李硕珉担心地抓住你越来越使劲的手,你用全身拒绝着,但是李硕珉就是不放手,最后干脆把你抱住,你压抑已久的情绪也终于像找到出口一样倾泻出来,你在李硕珉肩膀上放声痛哭,不清楚是因为什么,舅舅的压迫或是对于死亡的恐惧,李硕珉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只能继续提供自己怀抱


医生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你就大概知道结果,他只轻轻摇了摇头你就意领了,这可慌了那个司机,向抓住你的手解释

“小姑娘我…是你舅舅…!”

“叔叔你不用自责,我会和警察说您没有任何责任,甚至我们不看信号灯是我们的错,不好意思委屈您得修下车了”

“那个我…!”

“叔叔再见”

你向他鞠了一躬就拉上李硕珉离开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司机和搭着白布推出来的病床



14.

李硕珉任你拉着一路走着,你突然站住脚步,身旁的另一双脚也随即停下,你头一直低着,只不过是想掩盖脸上的情绪罢了,你虽然恨舅舅入骨,但是怎么说他是唯一在你身边并且联系得上的亲人了,现在他也离你而去,你变成了真正的无依无靠


你肩膀一耸一耸的,任谁看都是哭了,但是李硕珉直到侧身查看过后才意识到,他急忙站在你对面开口

“那个我,叔叔的事我也觉得很惋惜但是…..对不起”

“傻子你道什么歉啊”

“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

“你知道吗,我没亲人了”

“诶?什么?”

“我说身边最后一个亲人也没了”


你抬头直视着李硕珉的眼睛,他的眼底有你一辈子都无法拥有的清澈和纯真,应该只有从心底善良的人才会反映在眼睛上吧


突如其来的对视让李硕珉也愣了五秒才慌张地把头低下

“那…我可以做你的亲人”


李硕珉再次扬起的脸上多了一份真挚,你没听明白?做我的亲人?


“啊?”

“就是,我可以做你的朋友”

“我们就是朋友啊”

“不是那种朋友,那种…我喜欢你然后做的那种朋友”


李硕珉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你不得不凑近了去听

“噗”

“你笑什么,我知道你舅舅刚走我不应该说这种话但是,你不是说你没有亲人了吗然后我就想着该怎么让你心里好受一点,所以就…”李硕珉一着急说话就像机关炮“不过你也可以无视我的话”

“好啊”

“哦好吧,你无视了就好”

“不是说同意无视你的话,是同意你做我的男朋友!”


李硕珉把惊讶全写在了脸上,然后害羞地一点一点扯起嘴角,到最后忍不住慢慢露出的牙齿,眼睛随着表情的变化眯成他最标致的笑眼


嗨,我的男朋友,李硕珉。



15.

一个星期之后你接到医院的电话,说那个司机付了尸体火化的费用,柜子编号是947


你和李硕珉来到骨灰存放处,从大门口直至一个个排列整齐的玻璃小柜子前都是掩面哭泣的家属,年龄不等,有带着还不明事理的小孩子的女人,小孩儿指着男人的照片“妈妈,爸爸的照片在这个里面诶!”想要开口解释的女人被涌来的记忆吞没,可能暂时还是不愿告诉这个小孩子真相吧。白发人送黑发人,难过的老母亲由老伴陪着轻轻抚摸着摆放在骨灰罐周围的物品,仿佛能带她回到女儿还在她身边说笑的时间


你一身黑,李硕珉穿了爸爸的黑衬衫,紧紧抓住你的手,你是众多人中最冷静的一个,仅在947玻璃柜前驻足了短暂的一段时间,然后你拿起手中的钥匙,把舅舅生前最宝贝的一块手表轻轻放进去,连同着钥匙在里面关上了柜门


“诶钥…”李硕珉指着在柜子里静静躺着的铜色钥匙

“不用了”你没有回头


锁进玻璃里的不光是钥匙,还有你再不愿回首的记忆。

是时候重新开始了,和李硕珉一起。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