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眯叫独角兽

Rest

『全圆佑×你』不良少年「九」

- 我感觉我这文字北京口音好重啊……

- 接下来会有一个北京胡同大妞儿的爱情故事,这样我就能尽情下手了哈哈哈哈哈

- 我终于更新了



“要不要去院子里转转”

吃完早饭你坐在客厅里无聊,全圆佑走过来居高临下地问你

“好啊”你猛地一下站起来,脚距离沙发太近了,一下没站稳就又坐了回去,丢人

“蠢死了”

……又被嫌弃了


昨天来的时候从前院进的,就一直没发现房子后面有这么大一块地方,全圆佑说奶奶别的不喜欢就是喜欢动物,路上看见流浪狗就蹲下喂,原来的院子其实很小,但是奶奶像变魔术一样时不时就牵一只动物回来,只好重新建栅栏扩大范围


全圆佑顺手从草垛里揪出一把干草,示意你拿着去喂羊,你拿着一根草在栅栏缝里晃来晃去也不见一只羊出来,天气太冷了不想动吧,你不甘心,把一整把都拿在手上,你没注意到一只羊已经出来了,突然蹿到你面前嚼了起来,吓得你往后退了一步,一半草留在羊嘴里,你惊恐地拿着另一半


“噗”在旁边手缩在袖子里一直看着的全圆佑笑出了声

“不许笑”你瞪了一眼他

“你赶紧把剩下一半给它啊”全圆佑用手指指眼巴巴看着你的那只羊

“我不要给它,它刚刚吓我”你绕开那只盯着你的羊,试图“勾引”其它羊

“有趣,喏喏喏那边来了,给它”全圆佑抓着你的手腕将你引到栅栏另一头



“来坐秋千吗”全圆佑拽了拽拴在树上的轮胎,确保它还结实“我觉得你应该不会把他坐塌”

啧,好不想理他,但是爱玩之心人人都有,你还是屁颠屁颠地坐进了中间的那个圆圈


全圆佑站在轮胎和树之间,有一下没一下地推着你

“奶奶一个人这样不孤单吗”冬天裹得厚的原因,感觉不到硌得慌,你舒服地坐在轮胎里问

“你看这一院子和那一屋子的动物,她孤单什么”全圆佑用手扒拉一下绳子

“可是这毕竟是动物,没人和奶奶说话啊”你抬头看向全圆佑

“它们天天听我奶奶叨叨不会说话也能憋出话来”全圆佑自己被自己的玩笑逗得皱起鼻子

“人一安静下来肯定会想找个人聊聊天,尤其是夜里一个人的时候”

“天天都有人找她串门儿,你看那是对街的大妈,肯定又送家里的大葱来了”全圆佑手指着奶奶出来迎接的一个阿姨,拎了一篮子东西,旁边还站着一个姑娘,眼神不断往秋千这边飘,一看就是在偷看全圆佑


“圆圆啊!圆圆呢!”奶奶对着屋里喊

“诶在这儿呢!”全圆佑对着奶奶的背影喊

“来来来过来见见你赵婶儿和人闺女”奶奶听见全圆佑的声音对着他招手

“你去吧我在这儿坐着就行”其实你只不过是起不来了而已


全圆佑小跑着过去,和阿姨聊天的背景是你努力想从轮胎中出来努力的身影,往你这撇过的奶奶使劲打了一下全圆佑的后背,弄得他一缩脖

“奶奶你干什么!”全圆佑一脸震惊

“你个臭小子,让人姑娘坐轮胎里也不先把人家弄出来再过来,你看看她一个人多费劲啊”

全圆佑转头正好对上你抬起的眼睛,又丢人了,全圆佑刚想反驳是你让他过来的,但是看奶奶那气呼呼的样子,只好原路返回去解救你


专心于起身的你没注意到全圆佑的到来

“你像个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全圆佑扶住轮胎,希望这样能帮到你

“不是我,哎哟喂这轮胎这么坐着根本使不上劲儿”你双手放在两侧努力撑

“行了你别了,搭着我肩膀我拽你”

你听话地照做,两个人一起使劲的后果就是你扑到了全圆佑怀里,本来你是可以站稳的,结果脚底的一个石头让你脚踝一歪,正正好栽向全圆佑,还好他稳稳地接住了你

“我撒手了啊”全圆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等一下……我脚好像崴了一下了,我自己去边儿上缓缓”你想挣脱全圆佑,却被一把又抓了回来

“崴了?严重吗?”全圆佑俯身查看,按了按骨头的位置,轻微的痛感传来

“有点儿疼,应该没伤到骨头,你问问奶奶有没有红花油,擦点儿就好了”

“你确定?不用去医院看看?”全圆佑抬头问你

“我确定,我自己都能走回屋里”说着你就一跛一跛地进了屋,半路还被你喂过草的羊隔着栅栏尾随,你摆摆手示意自己没有草,还做了个鬼脸给它



“哎哟喂我的丫头啊脚怎么了!怎么就崴了呢!奶奶背你去医院要不要!”全圆佑奶奶从外面回来就咋咋呼呼地往屋里喊,手上还拿着一颗颗又大又绿的大葱

“奶奶我没事儿已经好了,就是那个寸劲儿”你特意下地走了两步,证明自己已经恢复了

“诶哟你可吓死奶奶了,都怪全圆佑!不扶住了,我都看见他撒手了,是不是全圆佑!全圆佑你过来,赶紧过来关心关心英子,真是的不省心!”奶奶拿着大葱使劲打着他的后背,但是使不上什么劲儿,用力了全圆佑肯定一点事儿没有,断的是大葱


奶奶从门框外把全圆佑拉进来,他手上还抱着一只猫,你得宠地冲全圆佑挑眉,全圆佑只好瘪瘪嘴,等奶奶出去了他就把猫塞进你怀里,说给你个安慰




在全圆佑奶奶家待了将近一个星期,离开之后你就在家里写练习题,离寒假结束还有不到半个月,你收到了全圆佑的短信约你出去,两个都是没小伙伴儿的人就自动成了对方的小伙伴,你认为全圆佑这样做没什么不妥,人要出门,出门要朋友,朋友就是你啊

他问你想去哪的时候其实你说你不想出去来着,因为期中结束就意味着高考的到来,本来你就不像班上其他同学那样上课外班,所以你就要更努力地做练习题,上网看视频,房间里充斥着中英文交替着的男女声音


他说待屋里这么久,看看自己头上有没有长蘑菇,出来给蘑菇吹点冷风,晚上回家能吃风干蘑菇,自己说完又在电话那头咯咯咯地笑,小学生吗一天天的,所以你说去图书馆,这样既出了门又能继续学习,全圆佑骂你只会学习的木头,但还是答应了


这么多天了,透透气还是需要的,但是这外面的气透得也太冷了,对冬天完全服从的你只露出两只眼睛,脖子努力往围巾里缩,从对街走来的全圆佑就两手插兜,啥也没带


“你东西呢”你因为嘴巴在围巾里,口吐不清地

“什么东西”

“去图书馆的东西”

“去图书馆要什么东西”


这话问得你眼前一黑


“纸笔?”

“我猜你肯定有多的”

“书?”

“图书馆没有吗”

“复习资料?”

“我又不用复习”

“?蜀道难西当太白有鸟道下一句”

“可以横绝峨眉巅”

“呀呵行啊全圆佑”

“那可不”



全圆佑在书架之间转悠了两圈就回到座位上了,你插着耳机抬头看他,用眼睛问怎么没拿一本书回来,他嘴型在说“无聊”,你没看懂,摘了耳机又用眼睛问了一遍,全圆佑突然凑上前来在你的耳边小声说了一遍,你僵直了后背没敢动,全圆佑倒是像得逞一样背靠回椅子上冲着你笑,你反应过来才拿本身就冰凉的手给自己的脸急速降温


你从笔记本上撕下来一个小角,飞快写了一行字丢到全圆佑对着手机打字的手上,你没看全圆佑读完的表情,但是全圆佑已经快被你可爱疯了



你学累了,正好趁在图书馆,你自己起身去找书看



全圆佑那边就立刻出现了问题,几个看准时机的女生“腾”地一下冒在全圆佑对面的座位上,一个坐着另外几个围着那个坐下的女生,女孩儿手里拿着已经打开至扫描二维码的界面,只要全圆佑的手机一亮出来,她就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得到全圆佑的微信


但是她一说话就往桌子上倾,全圆佑本来趴在桌子上划着手机,见这一系列的动作只能不断往后躲,然后灵机一动把你扔给她的纸条塞到她手里,女孩儿兴奋地以为全圆佑早就准备好了自己的微信号,只顾着打开手里的纸条,没注意到全圆佑抽走了她身后你的书包,去书架之间找你


纸条打开: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距离是一米


女孩儿气得把纸条往桌子上一扔,还顺便跺两下脚,被旁边的大妈瞪了一眼



你还在认真挑书,全圆佑就出现在你对面书架前,透过缝隙露出一个眼睛,把你吓了一个机灵

“妈呀!”

“走了”

“去哪啊,诶你不在座位上帮我看书包跑到这里干嘛”


全圆佑拎起手里的书包晃了晃,你看了一眼就将视线转回到了书名上,再抬眼,缝隙里全圆佑的眼睛就不见了,你左右看找他


“在这儿呢”全圆佑的声音从离耳朵只有十厘米的距离传来,你又一次后背挺直,不敢做任何其他动作

“诶你耳朵上是不是有声控啊”全圆佑退回到正常距离“一讲话就静止”

“谁叫你动不动就离我这么近说话”你接过自己的书包,举在你和全圆佑之间

“行了走吧,我送你回家”


全圆佑一转身嘴角就抑制不住上扬,甚至还有闲情转头再吓你一下,你本来好好跟在他身后,被他回头一盯又立刻低头,看到他那得意的嘴角就想拿书包抽他




全圆佑最近频繁叫你去图书馆,反正去哪都是学习,换个环境也不坏,全圆佑也开始带着教科书了,但是很讨厌地一见面就塞进你的书包里叫你帮忙背着


今天全圆佑像往常一样走去你家楼下,可是已经有三个男生站在门外的楼梯口了,其中一个有点面熟,毕竟是个学区房,全圆佑没有太在意,但是却从他们嘴里听到了你的名字,全圆佑假装接电话并对他们说了一句“借过”走上了台阶,停在二层楼梯间的位置


“诶哥你不是喜欢胸大的女生吗”

“害那么多了换换口味”

“你傻吗,现在平胸是流行”

“哥你觉得她会喜欢你吗,我第一次见你主动”

“臭小子老子又不是第一次表白,没失败过好吗,她不同意后面还有一堆排队的呢”

“那她答应呢”

“就在一起啊还能怎么着”
“然后又两个月之后甩掉?”

“啧,怎么说话呢,不是甩,是换”

“哦哦哦对对对”

“那不同意呢”

“会让她同意的”


一字不落都挺进耳朵的全圆佑,快速给你发了一条信息,就抬腿走下楼梯,长腿一伸把一个站在楼梯上的男生踹了下去,男生两臂张开正好扑在面对着他站着的男生身上

“妈的谁啊”

“我叫全圆佑”

“我操了什么毛病啊”

“腿太长,伸展一下”


那个男生站定了脚转过身看,然后眯着眼睛歪了歪头

“我们见过?”

“记性挺好啊,食堂里”

“那个吃胡萝卜的?”

“我又不是兔子,还是有其他特征的好吧”说着全圆佑做了一个扫描面部的手势“比如说很帅”

“见着傻逼了不打跟这愣着干嘛啊”


被踹的男生挥了一下手,其他两个人就冲了过来,几个都是没有任何训练的人,全圆佑一上来就在脸上挂了彩,借着身体轻盈,能避开几个拳头反击两下,但是要一下对付三个人,很快就被人撂倒在地上,刚要上脚的时候居委会大妈适时地走了出来


“诶诶诶干嘛呢!都给我住手!”

三人闻声转头,见一个圆滚滚的大妈气势汹汹地冲上来,秉着气可以生警察局不能进的原则就立刻转身跑开了,剩全圆佑一个人慢慢站起来

“小伙子没大事儿吧!”大妈赶过来,拍着全圆佑身上的土

“没事儿,阿姨您继续巡逻去吧,我回家擦点药”

“哎哟喂这身子骨儿瘦得,小伙子可以去学点防身术,练练身体!”

大妈说着在空中挥了两拳,差点把腰扭着

“知道了”全圆佑觉得丢人,转身就要走,一边走一边编辑着给你的短信,随便编了一个借口叫你不要下来了



“全圆佑!”全圆佑认出这个声音了,但就只是站着不动,并没有转身

“干嘛”背对着你,全圆佑开口

“你转身”你的声音有点颤抖

“你转身”这回是全圆佑下达转身的命令


只想快点见到全圆佑,你乖乖转身,身后背着准备去图书馆的包,双手攥成拳头,眼泪就在眼睛里,只需要一个契机就能决堤


刚刚你在楼上只能听见一个人大声讲话的声音,以为只是一个跟电话里吵架的男人,总是会悄悄凑热闹的你跑去窗台趴着看,结果这时四个人正好出现在窗口实现范围内,不用三秒你就认出了全圆佑的衣服,你一开始还不信,直到他的脸露出,你看到他被人从后背踹倒地上就从楼梯飞奔了下去


全圆佑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然后突然消失,你刚准备回头全圆佑就开口了

“这件衣服怕脏吗”

“啊?”

“问你话呢”

“不,不怕,回家能”

你“洗”字还没有出口,全圆佑从身后环住你的脖子,脑袋自然放在你的肩上,也许你就是声控的,全圆佑的声音一出现,身体的一个部位就会出现问题,原本含着好好的眼泪,一大滴滴在他的手上


“你打架了”

“嗯”

“为什么要打架”一打架更像不良学生了

“他们说你坏话”

“那…疼吗”

“…疼”


你忍不住了,转身回抱住全圆佑,全圆佑一愣

“你…不要打架,尽管…是…为了我”你在他怀里哭得说不了一句完整的话

“好”

“回家擦药”

你拉着他的手就往楼上走,全圆佑任你拉着跟在你身后


你把他安置在沙发上,自己进屋里去找药箱,出来的时候发现全圆佑在看摆在电视柜上的相框

“回来坐好”

你坐下,拍拍身边的位置,全圆佑乖乖踢踏着拖鞋过来

“哪里有伤”你买了网上很火的那种掰一下就渗出碘酒的那种棉签,一边说着一边掰着,棉签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这儿”

全圆佑委屈地伸出手,指着指关节上红红的一块,你顺势握住,拿起碘酒棉签认真地擦拭着

“这个棉签好神奇,从哪里出的碘酒啊”全圆佑盯着棉签问到

“在杆子上,要掰一下”

“哦~厉害,哦对了还有额头上”


全圆佑撩开刘海,接近发根位置的伤口因为还在渗血,晶莹剔透的,先清理血迹,随后掰开另一只,凑近了他的脸,全程没有和他眼神接触,你集中在伤口上,全圆佑低头向下看


突然全圆佑的在你面前放大,侧头在你的唇瓣上轻啄了一下,吓得你从沙发上弹起来,站在五米开外的地方捂着嘴巴不可思议地看着很冷静的全圆佑


“全圆佑!”你大声叫着他的名字“你疯了啊!”

“没有啊”全圆佑真的很淡定

“那你干什么!”

“向你表白”他理所当然的语气把你也弄蒙了

“向我什么?不是你!”

“表白?告白?示好?随你怎么叫”

“你!”


你站在原地发抖,不知道是气得还是吓得,大脑飞速处理着刚刚发生的那连一秒都不到的“意外”,对,安慰自己那就是意外,你突然冲到全圆佑后面用力把他往门口推,全圆佑一边反应这什么情况一边抗拒着


“诶诶诶你干什么,我亲完了我准备负责来着你不能就这样诶诶诶停我的外套!”

“你出去”


你继续推着,毕竟力量比不过一个男生,从沙发到门花了你这辈子最长的时间,全圆佑背对着你用力反抗,快到门口的时候你收手了,低着头站着,全圆佑感受到身后的力量没有了,手已经扒在门框上又收了回来,转身确认情况,才发现你在那里掉眼泪


“诶你怎么回事,别别别先别哭,我是大坏蛋!我错了!你打我!”

“全圆佑”

“你讲你讲”

“你会离开我吗”

“啊?”

“我问你你会离开我吗”你抬头,无惧地直视着全圆佑的眼睛,在发现你哭的时候就已经不淡定的全圆佑再对上你水汪汪的眼睛的时候再次慌了神

“我不会”听到这个问题的全圆佑反而舒了一口气

“真的吗……”


全圆佑这回没有开口,而是直接抓住你的手用力一拽,借着你向前倾的力量稳稳地接住了你,你正好贴上他的胸口,听见了他清晰而有力的心跳

“真的”


全圆佑的声音再次从耳边传来,比之前几次他故意的耳语要舒心许多,你任由他抱着,没做任何回答,就只是在那里一下一下地啜泣着,全圆佑也没有要放手的意思,两个孤单的灵魂终于找到了伴侣,双方的答案都是默契地默认,一个希望被人爱着,一个希望去爱一个人


- 你!们!在!一!起!了!

- 这不是结局!不是结局!不是结局!

- 感谢每一个苦苦等待更新的小可爱,我对不起你们TTTT


评论(9)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